财新传媒

丁书苗一审获刑20年罚金25亿元

2014年12月16日 10:39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16日上午对丁羽心行贿、非法经营案公开宣判,法院以行贿罪、非法经营罪判处丁羽心有期徒刑20年,罚金25亿元,没收个人财产2000万元
9月25日上午10时,铁道部窝案重要人物丁书苗涉嫌非法经营和行贿一案在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图片来源:@京法网事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12月16日上午对丁羽心(又名“丁书苗”)行贿、非法经营案公开宣判,法院以行贿罪、非法经营罪判处丁羽心有期徒刑20年,罚金25亿元,没收个人财产2000万元。

  相关报道:丁书苗“铁网”浮沉录

  丁书苗(后改名丁羽心)的经历堪称传奇。

  上世纪50年代,丁书苗出生于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端氏镇古堆村,其貌不扬,身高1.7米,长相憨厚,说话粗豪,在山西生意人圈子里有“傻娘”之称。她小学没毕业就辍学,文化不高,胆子很大,到各家各户收鸡蛋,拿到县城卖。没钱买车票,有时就拿鸡蛋和司机换,和司机关系搞得很熟络。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