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林业报告称森林湿地治污减霾效果大

2014年12月17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个报告是想为公众阐释造林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以前都说植树造林好,但是没有具体的数据。”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中国雾霾严重,保护森林、湿地以及植树造林到底能多大程度上减轻雾霾?近期,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发出《陕西省关中地区林业治污减霾功能评估报告》》,认为关中地区林业治污减霾效果显著。与其它减排措施相比,林业治污减霾成本低且不会造成GDP损失。

  报告的主要参与者之一房瑶瑶告诉财新记者,“这个报告是想为公众阐释造林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以前都说植树造林好,但是没有具体的数据。这次的报告跟社会公布的污染数据和排放数据结合起来,我们能够更直观地告诉公众森林能够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有一个更加具体的说明。”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