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机动车管控为APEC蓝做出近四成贡献

2014年12月18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环保局发布APEC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效果评估结果,机动车限行和管控贡献最大,然后是工地停工和工业企业停限产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举国瞩目的APEC蓝究竟是如何实现的?北京市环保局12月17日发布的APEC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效果评估结果给出了答案。与公众预期稍微不同的是,机动车限行和管控为APEC蓝做出的贡献最大,然后是工地停工和工业企业停限产等。

  北京市环保局网站发布的评估结果显示,APEC会议期间,北京市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实际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而如果没有北京市以及周边地区共同采取会期保障措施,会议期间PM2.5浓度预计将会达到69.5微克/立方米,比实际浓度增长61.6%。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