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个埃博拉疫苗获准进行临床试验

2014年12月22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该疫苗由军科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团队自主研发,上述工作人员称,研发团队攻克埃博拉疫苗的努力已经持续七八年了,由于此次埃博拉疫情严重,埃博拉疫苗需求大增,推动了研发进程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中国首个埃博拉疫苗获准进入临床,12月进行临床试验。据了解,该疫苗不需冷藏,能够在37度环境中保持两周以上的稳定性,更适应西非等冷链不发达的地区。

  该疫苗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与天津康希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已通过国家审核。康希诺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在疫苗研制的分工方面,军科院负责研究,康希诺负责生产,临床试验于12月开展。

  该疫苗由军科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团队自主研发,上述工作人员称,研发团队攻克埃博拉疫苗的努力已经持续七八年了,由于此次埃博拉疫情严重,埃博拉疫苗需求大增,推动了研发进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