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厅官收受礼金案二审二次开庭

2014年12月22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审认定王铁牛在多个水利项目给予下属水利部门关照,并非法收受下属水利部门等贿赂,律师称应为礼金而非受贿,且控方出示的多次受贿时间系“捏造”

  【财新网】(记者 周卫)12月19日,财新网曾追踪报道(礼金之辩 ,河南政协原副秘书长被控受贿二审开庭)的河南省政协原副秘书长王铁牛受贿案二审第二次开庭在河南鹤壁中院举行。

  在法庭上,律师称起诉书所指的王铁牛分别于2002、2004春节前受贿与实际不符,并提供了当时王铁牛在美国的照片及签证信息。二审结果将择日宣判。

  “辩护人调取的2004年1月14日美国入境签证可证实出国情况,因王铁牛回国时使用因公护照,但该护照已实被外事局销毁,因此无回国签证。”王铁牛辩护人之一北京中盾律师事务所律师吴颂立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