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互通 掐断外逃贪官“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2014年12月23日 07:43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世界上不存在“避罪天堂”,逍遥法外纯属“痴心妄想”!12月22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潜逃的辽宁凤城市委原书记王国强最终选择从美回国投案自首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世界上不存在“避罪天堂”,逍遥法外纯属“痴心妄想”!12月22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潜逃的辽宁凤城市委原书记王国强最终选择从美回国投案自首,就是一个有力佐证。而就在此前不久,中国撒向外逃贪官的法网又添“不寻常”利器——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开通了面向全球网友、接受中英双语举报的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线索举报平台。

  谓之“不寻常”,在于这一平台融合了全球腐败治理协同战略、国际规则、互联网思维、信息技术、群众路线等“打破腐败链”的诸要素。可以说,中国追逃追赃工作已经形成国际化、制度化、网络化、全民化、常态化的“互联互通”,必将推动构建全球反腐合作新秩序,为世界性的反腐败斗争以及“全球的公正和公平”作出贡献。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