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贪官录】之八:金道铭的权鞭

2014年10月23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西贪官录
山西官场的“纸牌屋”,在曾任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的金道铭这张“纸牌”被抽掉后,陷入风雨飘摇

  【财新网】(记者 欧阳艳琴)金道铭于2006年8月来到山西,历任山西省纪委书记、分管党务的山西省委副书记,还兼任过近一年的政法委书记。但2014年2月27日,刚刚当选省人大副主任一个月零四天的金道铭,仕途以不光彩的方式终结,他被中央纪委宣布接受组织调查。

  山西官场的“纸牌屋”,在抽掉金道铭这张“纸牌”后风雨飘摇。山西六位现任、一位原任省部级官员随后落马,甚至有中央纪委、央企和军方人士涉入,地市、厅局和省属企业中落马的厅级官员更数以十计。

  煤炭反腐走过场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