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水利资金“重建设轻保护”

2014年12月24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的调研报告指出,国家财政水利资金在投入和使用中存在不少问题,包括水利投资力度有待加强,水利资金在基层被挤占、挪用、套取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12月23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报告了国家财政水利资金投入和使用工作情况。

  据财政部统计,2011年-2013年,全国财政水利资金从3619亿元增加到5099亿元,年均增长19%,3年累计投入13261亿元,占同期全国财政支出的3%。从财政水利资金投入重点看,资金主要用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农村水利、水利防灾减灾、水生态文明建设、库区移民扶持等。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