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违规参加公款宴请 湖北一副省级官员被责令退赔

2014年12月26日 18:05
2013年12月19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与省政府法制办在武汉东湖宾馆召开立法工作沟通协调会。会后,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在东湖宾馆组织宴请,王建鸣等48人参加,宴请花费公款17659元。经中央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中央批准,给予王建鸣党内警告处分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12月26日,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务实节俭过节的通知》。全文如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通知》要求落到实处。

  要聚焦“四风”不发散,对《通知》所列违规违纪行为一律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尤其对中央三令五申禁止的领导干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收受礼金、出入私人会所、借婚丧喜庆敛财、在培训中心搞奢靡享乐等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特别强调,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对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以致管辖范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或者对严重违规违纪行为压制不查、袒护包庇甚至干预案件查处工作的,要严肃追究其主体责任;对纪委(纪检组)协助党委(党组)监督工作不力,致使管辖范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或者监督检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追责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其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要畅通监督渠道,公开举报信息,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监督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落实《通知》精神,从严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