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检察机关将专项整治“刁难律师”等问题

2014年12月27日 13:39
曹建明强调,将重点整治司法作风简单粗暴、执行办案规范和纪律规定不严格、不依法听取当事人和律师意见,对律师合法要求无故推诿、拖延甚至刁难,限制律师权利,违法采取强制措施、违规插手经济活动等八类问题

  据法制日报消息,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现在起到明年底,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进一步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重点整治司法不规范“顽症”,不断提高规范司法的能力水平,确保检察权始终在法治轨道内规范正确运行。内规范正确运行。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