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民工春运购票遭遇数码门槛

2014年12月28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19日,12306网站开始预售腊月廿八的车票。这一天,该网站24小时内点击量达到297亿次,相当于平均每个中国人点击22次。会用12306网站已经不够了,至少还得会用抢票软件。“黄牛们”已经用这一“神器”,成功圈定大批票源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鸽)为了买到过年回家的火车票,广州的装修工人游云(化名)一家费尽了力气。他儿子和媳妇略懂电脑操作,2人同时用家里的两台电脑在12306网站上“抢票”,均未能得手。对电脑一窍不通的游云则试图去火车票代售点碰碰运气,也未能如愿。

  当下年轻人已经习惯用12306网站购买火车票。对网络并不熟悉的游云们,却被数码门槛挡住了回家之路。

  春运堪称“人类规模最大的周期性迁徙”。2014年初的“春运”,在短短40天内,中国共计36亿人次通过各种公共交通出行,其中通过铁路出行的旅客共2.66亿人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