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去年10月以来查处无证行医案4.4万件

2014年12月31日 12:21
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自2013年10月开展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以来,全国一年来共查处无证行医案件4.4万件,罚没款2.2亿元,刑事拘留1373人。

  据新华社12月29日消息,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29日公布的消息,自2013年10月开展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以来,全国一年来共查处无证行医案件4.4万件,罚没款2.2亿元,刑事拘留1373人,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有效整顿了医疗市场秩序。

  在专项行动期间,国家卫计委、公安部等六部门还共同部署,查处了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违法违规案件4.1万件,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等“两非”案件6833件,医托行骗案件966起,吊销执业许可证165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833件,刑事立案1256起,打掉犯罪团伙32个。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