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涉嫌违纪被查

2015年01月02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成2015年首位被公布落马的中管干部;曾在哈佛、牛津深造,上世纪90年代参与了中美领导人的多次互访活动;原新闻司司长秦刚接任礼宾司司长;部长助理刘建超兼任新闻司司长,这也是他继2006年后第二次担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就外交部网站主要官员名单中已不包括张昆生一事,外交部发言人今日答记者问时表示,张昆生已被免去外交部部长助理职务。张昆生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至此,张昆生成为2015年首位被公布落马的中管干部。

  外交部官网显示,此前在四名部长助理中排名第一的张昆生,已不再担任部长助理及礼宾司司长职务。原新闻司司长秦刚接任礼宾司司长,部长助理刘建超兼任新闻司司长。

  张昆生最后一次以外交部部长助理身份参加公开活动是2014年12月8日,在东盟地区论坛海上航道安全研讨会上致辞。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