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慈善组织募捐情况需要三个月一公开

2015年01月08日 09:16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郭玉强在“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中,对国务院颁布《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

  据南方都市报网站消息, 昨日,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郭玉强在“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中,对国务院颁布《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郭玉强表示,该文件出台的背景之一,是近年来社会对慈善组织的公开透明存在质疑。今后,要求慈善组织包括募捐情况、财务报告等内容必须每3个月公开一次。

  昨日,郭玉强表示,这是第一次以中央政府名义出台的指导、规范和鼓励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文件。出台背景之一,是由于近年来出现慈善组织不透明,监管措施不得力,而且捐款数量比较少,甚至前几年出现一些在社会上引起不好反响的事件,要求加强相关规范。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