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勤上光电李旭亮涉嫌行贿原粤科技厅长

2015年01月08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1月8日在深圳中院出庭受审。检察机关指控李兴华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逾4000万元,其中约有一半为股权,另一半为现金
资料图:时任粤科技厅长李兴华。 雨歌/CFP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邓鸽)原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1月8日在深圳中院出庭受审。检察机关指控李兴华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逾4000万元,其中约有一半为股权,另一半为现金。起诉书显示:股权行贿数额最大者,是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002638,SZ)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李旭亮

  勤上光电是中国LED照明行业巨头,并于2011年11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据起诉书描述,李兴华和李旭亮结识,是在2007年年中。当时李兴华前往东莞考察,到访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当时勤上光电筹谋上市,一旦入股,即可在上市后变现退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