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交通部划政策红线 “专车”市场大洗牌

2015年01月09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私家车挤出市场,租赁牌照一号难求,各家启动融资大战,“专车”行业退守旧规则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专车”政策合规界限明晰后,新一轮的商战马上打响。

  1月9号,交通运输部明确表态,支持合法合规的租赁车辆作为“专车”服务,禁止私家车接入专车平台。这意味着,“专车”必须是“租赁车辆”,一线城市稀缺的租赁牌照成为新的限制条件。

  同时,“滴滴专车”、快的“一号专车”将面对找车难题,私家车挂靠违规,寻找合法合规的充足车源成为新难题。

  易到用车推出的专车服务也面对扩充困境,其原有以网络信息平台为基础的“轻资产”模式行不通,组建专车车队不仅面对成本压力,还将面对拿汽车租赁牌照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