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工消减雾霾写入全国规划

2015年01月13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工影响天气发展规划(2014~2020年)》称,将在北京周边建设国家级人工影响天气云雾物理实验室,有针对性地开展气溶胶、云、雾、降水和人工影响天气重大基础性和关键技术研究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1月12日,国家发改委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了《全国人工影响天气发展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这一规划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人工影响天气发展的行动纲领。

  到2020年,规划任务完成后,建立较为完善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体系。全国人工增雨(雪)作业年增加降水600亿立方米以上,人工防雹保护面积由目前的47万平方千米增加到54万平方千米以上。同时,人工消减雾、霾试验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