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社部:2014年四季度求职人数环比下降13%

2015年01月14日 09:58
与三季度相比,2014年四季度的需求人数和求职人数分别减少了55.4万人和61.7万人,各下降了10.4%和13%,市场需求人数下降幅度低于求职人数

  据就业促进司1月13日消息,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监测中心对105个城市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信息进行了统计分析。这些城市分布在全国各大区域,拥有市辖区人口约1.87亿,占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市辖区人口的47.1%;拥有市辖区从业人员(含城镇私营和个体劳动者)7816万人,约占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市辖区从业人员的49.6%。本季度市场供求状况主要呈现出以下几方面特征:

  一、劳动力市场需求略大于供给;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用人需求有所长,求职人数略有下降;与上季度相比,市场供求人数均有所减少。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