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低保户大学毕业生可享求职补贴

2013年05月16日 07:45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部署四川芦山地震灾后过渡性安置并适时启动恢复重建工作,研究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定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部署四川芦山地震灾后过渡性安置并适时启动恢复重建工作,研究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定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

  会议听取了关于四川芦山地震灾后过渡性安置和灾害评估情况的汇报。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四川省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目前共安置79.7万人,临时生活救助措施全面落实,卫生防疫工作有序展开,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复课,灾区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会议决定,建立灾后恢复重建指导协调机制。下一步要毫不松懈地全力做好工作,确保所有伤员继续得到有效救治,早日康复;确保受灾群众过渡期基本生活,全面加强集中安置点的消防、防疫和治安等工作;确保地质灾害隐患得到全面排查,坚决防止出现新的损失。实事求是地科学评估灾情,在此基础上开展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出台相关政策,适时启动恢复重建。创新体制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做好重建工作。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