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暂停投资移民计划

2015年01月14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去年6月,港府共批准超过两万投资移民申请,为香港吸纳近2000亿港元资金,其中九成申请者为内地人士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梁振英在今日(1月14日)发表2015年度施政报告时宣布,港府将从明日(1月15日)起暂停“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并按照外国做法,研究制定人才清单的可行性,以更有效地吸引高素质人才,配合香港经济高增值及多元化发展。

  梁振英指出,港府会推行试验计划吸引已移居海外的香港居民第二代回港发展,同时放宽“一般就业政策”、“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及“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下的逗留安排,鼓励人才及企业家来港及留港发展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