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诺如病毒来袭 多地现“冬季呕吐病”

2015年01月22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进入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高发季节,部分省份相继出现了诺如病毒暴发疫情,北京2015年第1周已累积报告患者超百例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紧急提醒,我国部分省份爆发诺如病毒,感染性极强!”近日,这样一则信息流传于社交网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月21日发布消息证实了以上说法:“目前正处于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高发季节,我国部分省份相继出现了诺如病毒暴发疫情。”

  中国疾控中心介绍,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由诺如病毒引发,症状多表现为呕吐、腹泻。诺如病毒全年均流行,但10月到次年3月是诺如病毒暴发流行的高发季节,因此也被称为“冬季呕吐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