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避免冤假错案 须补制度漏洞

2015年01月26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学者集体发声指出,预防错案需要律师发挥作用,“口供为王”就难免冤假错案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昱含)刑事司法的基本任务是打击犯罪,但却把一个无辜的人判死刑。呼格吉勒图案暴露出中国刑事司法制度的诸多漏洞和缺陷。” 2015年1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证据学研究所所长何家弘《亡者归来——刑事司法十大误区》新书发布会暨错案预防研讨会(以下简称“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避免冤案发生,何家弘认为须修补刑事司法制度漏洞。

  过去一年被平反的冤假错案,一直是法学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对此何家弘介绍说,从2006年起,他和他的团队开始着手对大陆地区刑事错案问题进行实证研究,经过八年至今成书,有看到成果的欣慰,也有因冤案本身层出不穷而产生的沉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