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连续两次无故缺席会议 庆元终止一人大代表资格

2015年02月04日 09:55
因连续两次无故缺席县人大会议,2月2日,庆元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全票通过终止范志敏的县人大代表资格

  据浙江日报消息,因连续两次无故缺席县人大会议,2月2日,庆元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全票通过终止范志敏的县人大代表资格。据悉,这是该县人大常委会自1981年成立以来首次依法终止不参加会议的县人大代表的资格。

  范志敏是该县荷地镇选区当选的人大代表。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他只参加了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未经批准无故不出席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三次会议。庆元县人大常委会认为范志敏无故连续两次缺席县人大会议,未能履行代表职责,已不适合继续担任代表,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决定终止范志敏的县人大代表资格。(记者 黄宏 通讯员 张建平)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