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微信公号触怒阿里 管理员遭跨省调查

2015年02月08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一家公司的微信公号管理员遭到自称杭州警察的便衣跨省调查。阿里公开声明称,事由并非这一公号发文批评阿里售假,而是其所发文章诽谤、贬损阿里商誉。财新记者多方核实得知,所谓“杭州警察”,其中一名身份尚不能明确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上个星期四(2月5日),36岁的向东顺生平第一次遭遇警察询问。他供职于深圳市迪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深圳迪蒙),平日里负责管理公司的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取名“淘金地”,寓意“商人淘金的好地方”。2015年1月以来,“淘金地”连续发布多篇文章批评阿里巴巴(NYSE: BABA)及其旗下淘宝网。杭州警方接到淘宝报案后,将向东顺列为调查对象。

  “昨晚没睡好。以前只在新闻看到的场景这次发生在了自己身上。”2月6日下午,向东顺在深圳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回顾了事情经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