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太原警察打死农妇”案被害人提起刑事自诉

2015年02月15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身亡农妇周秀云的丈夫、儿子及两名工友,以“公诉转自诉”的方式,控告20名太原警务人员非法拘禁和玩忽职守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琳)备受社会关注的“太原警察打死农妇”一案日前有了新进展,农妇周秀云的丈夫王友志等人在向山西省检方数次提交刑事控告状,控告20名警员和协警非法拘禁和玩忽职守未获回应后,2月10日,王友志等4人直接向太原市小店区法院递交刑事自诉状,希望以自诉的方式,追究这20名太原警务人员的相关刑事责任。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二百零四条的规定,被害人有证据证明对被告人侵犯自己人身、财产权利的行为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而公安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不予追究被告人刑事责任的案件,可“公诉转自诉”,由被害人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