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央企羊年迎大考

2015年02月17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马年利剑高悬,落马官员年关难过;羊年震慑常在,央企大考开年将至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落马官员处理马不停蹄

  马年即将过去,但对落马官员的处理依旧“马不停蹄”。继此前将陆武成免职,梁滨、白云、聂春玉双开之后,上周中央纪委再度发力,一日之内宣布了四名落马官员的案件进展: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隋凤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山西省委原常委、副省长杜善学被开除党籍、行政开除。

  综观此番中央纪委开出的“罚单”,在措辞上称四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尤其是“十八大后仍不收敛”等语汇,较陆武成、梁滨等人的案件通报更为严厉,颇耐人寻味。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