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苏荣立案侦查

2015年02月17日 10:58
以涉嫌受贿罪对苏荣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资料图: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 CFP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原副主席苏荣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中央纪委网站2月16日发布消息称,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苏荣违反组织、人事纪律,个人擅自改变组织决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江西省出现的严重腐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苏荣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滥用职权问题涉嫌犯罪。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