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抗抗委员呼吁废止收容教育制度

2015年03月04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底劳动教养制度废止后,社会各界把关注焦点集中于收容教育制度。政协委员提出建议,要求废止收容教育

  【财新网】(记者 赵晗)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当天,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作家张抗抗确认,她将在此次全国政协会议上提交关于废除收容教育的建议。另据财新记者了解,另一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曹义孙也打算提交《关于废止收容教育的建议》。

  《建议》指出,收容教育制度本身存在着违反法治精神等问题,应予以废止。废止原因包括:收容教育制度与《宪法》、《立法法》等基本法律不协调、收容教育制度的存在已不合时宜、收容教育手段的严厉性与规定的性质明显不符、收容教育制度及其运用对社会公平正义造成严重冲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