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健康札记】婴儿法国看病记:体验医药分开

2015年03月10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个月的婴儿突发感冒,在法国医院就诊不验血、不挂水,药价还便宜;希望在国内的公立医院看病也能有一天像在法国医院那样容易、轻松
 

  【财新网】(特约作者 宝妈)今年春节,我带着三岁多的大宝和两个月的二宝去法国旅游。从准备到旅途过程都波折重重,所幸有惊无险地渡过了。其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就是带着感冒的二宝去法国医院看病了。

  这次旅行可以说是“无知者无畏”。大家对带两个月宝宝出游都感到比较惊奇。我们这次出国,发现带两个月宝宝出游的的确比较少。但我们家从结婚到现在过年过节都是出去玩的。大宝三个月就出门,现在二宝两个多月出去玩。带着孩子全家旅游并非不负责任,把孩子撇下才是放弃责任。自己出去玩,让孩子和别人呆在一起我肯定做不到,无论是给爷爷奶奶还是外公外婆。无论是大宝还是二宝我都不会放下。旅行的重要意义就是全家在一起。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