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居住证年内出台 积分入户门槛难降

2015年03月12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出台居住证制度和研究制定积分落户政策将于2015年年底前完成,而同时控人举措也在北京被提到新高度。对于各地抬高的门槛,专家担忧居住证实施效果会打折扣

  【财新网】(记者 周天)2015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近日发布,216项任务全部由市长或副市长“挂帅”,其中,人口控制被提到新高度,同时,备受关注的居住证制度及积分落户政策的研究制定工作,也确定将于2015年12月底前完成。

  分工方案称,“出台居住证制度,研究制定积分落户政策”,由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牵头,北京市发改委、公安局、法制办3个部门主责。北京的居住证、积分落户政策将如何设计和推进,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北京市发改委委员李素芳不久前透露,“先有居住证制度,再有积分落户办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