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永好:如何用互联网思维做农业

2015年03月13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下一步,就是要利用互联网技术,来提供互联网农村金融、互联网农村科技支持、互联网农村市场营销,大有可为

  【财新网】(记者 汪苏)农业是最传统的行业,不过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正在思考和实践,如何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发展农业。3月11日,刘永好在接受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主持的视频节目《舒立时间》采访时表示,互联网给农业带来了很大机会,大有可为。

  刘永好表示,现在农业领域面临的挑战很多,很多农产品过剩了。而且,国内农产品价格比国外要高,很多农产品就进来了,冲击很大。但他称,农业领域机会也蛮大。机会在于规模化,并且,和互联网结合。

  相比于自建基地,刘永好现在更强调基于互联网思维的“搭平台”,“从生产商向服务商”转型,跟农民、消费者和市场粘在一起。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