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华北大学术声誉上升 排名影响几何

2015年03月14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认为,随着中国高教体系和外部世界互动日益密切,中国的高校发展情况受到国际同行的评价、学术成果进入国际舞台,已是大势所趋,“我们也要把国际舞台,当作是自己的舞台”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实习记者 王宇澄)近年来,中国出国留学的人数逐年上升,2014年,中国有近46万人出国留学,总数同比增长超过11%。对于有志出国留学的人而言,国际大学排行榜往往是择校过程中必须参考的重要指标之一。

  日前,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15年度世界大学学术声誉排行榜,中国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排名第26名和第32名。榜单的前三甲则为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连续两年排名第2的麻省理工学院今年则暂居第4;去年排名第3的斯坦福大学,今年则跌至第5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