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前海将建“港货中心” 分流水客压力

2015年03月16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购物中心主要售卖香港进口日用品,商品价格与香港相仿。目前仍等待相关部门批准,预计年底前建成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今日在香港(3月16日)表示,希望今年年底前建成前海“港货中心”,以分流来港购物的旅客。

  “如果(有一部分)内地旅客来港目的只是为了购买港货,那么港货中心将有助于分担香港的旅游压力”。洪为民说。他在“前海推动深港合作政策宣讲会”上透露,该中心主要售卖奶粉、食品等日常用品,而非名表等奢饰品。

  他同时指出,购物中心内商品价格将于香港接近,“虽然要征收一定进口税,但由于前海租金较为便宜,所以折算下来和香港货品价格差别不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