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5年反腐败要防止利益集团卷土重来

2015年03月18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社科院发布2015年度法治蓝皮书报告称,2014年中国的反腐败力度不减、强度反增,持续的标本兼治成为中国廉政法治新常态;2015年要将反腐败进行到底,防止利益集团伺机反弹、卷土重来;建议公开贪腐案件查扣财物的查抄、流向、处置等情况,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馨)“2015年我们应该高度关注反腐败高压态势,力度会进一步加大,效果会更进一步凸显。”3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法治蓝皮书主编李林在《中国法治发展报告(2015)》(下称“报告”)发布会上表示,2014年各种“大老虎、苍蝇、硕鼠”被抓出来,反腐成效最大一年、影响力最大。

  李林称,2015年法治建设、制度建设、把权力关到法律和制度的笼子里的一系列新举措,将会紧锣密鼓地出台,营造不敢腐败、不能腐败、不想腐败的反腐斗争的新格局。

  报告称,2014年中国的反腐败力度不减、强度反增,持续的标本兼治成为中国廉政法治的新常态。国家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一批曾经位高权重的人员因涉嫌违法违纪被查处,打破了一些人“刑不上大夫”的幻想。同时,国家对于那些处级以下干部的腐败问题也毫不留情,八项规定执行力度有增无减。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