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联部副部长李进军任驻朝大使

2015年03月19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曾为邓小平做过德语翻译;原驻朝大使刘洪才已任中联部副部长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近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李进军和驻朝大使刘洪才完成职务对调。

  据辽宁丹东政府网18日消息,3月17日晚,辽宁省委常委、丹东市委书记戴玉林在丹东宾馆会见了新任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这是李进军履新后首次见诸公开消息。中联部网站17日披露,李进军已去职中联部副部长。

  官方资料显示,李进军将满59岁(1956年5月出生),江苏江阴人。16岁(1972年)进入上海外国语学院(现上海外国语大学)德法系学习德语,后赴联邦德国留学。1975年归国后长期在中联部工作,担任过经济联络中心主任、办公厅主任、西欧局局长等职,并在1984年担任过邓小平的德语翻译。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