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领域高负担低投入,中国怎么办

2015年03月24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正面临着巨大的非传染病负担,在过去几年中负担还在不断增长;中国需要建立新的筹资体系和服务提供体系

  伊恩·瑞德︳辉瑞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谢谢主办方邀请我参加今天的讨论,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想跟大家谈一下中国的医改问题及如何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卫生体系的问题。我将着重讨论中国卫生筹资、服务提供两个问题。

  2009年中国启动了新一轮的医改,现在中国有世界上最大的医疗保险体系,覆盖了95%的人口,8亿农民第一次获得了医疗保险的覆盖。医疗保险的覆盖不仅能帮助减少中国人民的医疗负担,也有助于实现经济的增长。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