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高考招生改采考后填志愿 裁减加分项

2015年03月27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北京市高考招录将采取“考后知分填志愿”方式;本科招生每批次的平行志愿增至六所;“奥赛”名次、“市三好学生”等称号,将不再是统招加分项目;市属高校和部属高校的联合培养项目将启动招生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宇澄)3月26日,备受关注的2015年北京市高考招录方式,确定出现多项重大变化。从今年起,北京市高考本科志愿和单考单招志愿的填报时间,将从“考前填报”调整为“考后知分填报”,高考招录的加分项目也大幅裁减。

  依据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于26日审议通过的《关于做好北京市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2015年北京市考生的本科志愿填报时段,将定为高考成绩公布之后的6月25日8时至6月29日20时。而专科批次的志愿填报时段,则安排在本科录取结束后进行,填报时间为8月3日8时至8月4日20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