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表态愿入亚投行 国台办欢迎

2015年04月01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岛内仍存争议,但台湾当局已表态参加由大陆主导发起的亚投行,这是自去年3月以來两岸互动中首次出现的重大积极信号,也是有史以来,台湾方面第一次明确表态,愿意参与由大陆在国际间发起或主导的多边合作机制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3月31日晚间,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募集创始成员的最终期限将届之际,台湾当局终于送出参与意向书,明确表达参与亚投行的意愿。

  31日晚间10时30分,台湾当局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和“财政部长”张盛和共同在台北召开记者会,对台湾参与亚投行的程序进行说明。

  在这封由台当局“财政部长”张盛和署名、以英文定稿的参与意向书中,台当局称,台湾作为亚太区域内多边发展机制中的长期成员之一,拥有承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相关技术和能力;亦能为亚投行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因此,台湾愿加入亚投行并成为创始成员,为提升亚洲的经济发展和区域内的基础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