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福建漳州古雷PX项目大事记

2015年04月06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据公开资料整理漳州PX项目近年来从迁址到建设,从环评到火灾事故等大事记,供读者参考
2015年4月6日19时左右,位于福建漳州的古雷PX项目突然发生爆炸。上一次闪燃事故发生于2013年7月30日凌晨4点35分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现场网友表示,古雷PX项目厂区爆炸时,感觉窗户都要震破了。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泉州网今日(4月6日)消息,今晚7时左右,位于福建漳州古雷PX项目突然发生爆炸。目前,当地消防部门及相关部门已经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现场是否有人员伤亡,目前情况还不是很了解。有现场网友表示,古雷PX项目厂区爆炸时,感觉窗户都要震破了。

  时隔不到两年时间,漳州古雷PX项目再次发生爆炸。2013年7月30日凌晨4时35分,福建省漳州市古雷对二甲苯PX)项目一条管线发生焊缝开裂闪燃,此后火势被扑灭。官方称“现场无人员伤亡,设备无重大损伤,无物料泄漏”,但是,附近村庄部分房屋玻璃受损,原因正在调查中。

  漳州PX项目位于漳州市漳浦县古雷镇,由台资企业——腾龙芳烃公司投资,该项目原计划在厦门海沧建设,后因遭反对而迁址古雷,并于2013年6月起试投产。官方称,古雷半岛南北长约20公里,航运潜力大,有充足的工业用地,还拥有丰富淡水资源。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