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累积碳排量或于两年内超过美国

2015年04月16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创绿中心项目专员郭虹宇认为,从1990年起计算的累积碳排放量对中国而言不公平。发达国家1990年前的碳排虽是“天真无知”,但不能完全忽视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近日,路透社一篇报道引发了中国本土NGO对碳排放历史责任界定的回应。

  路透社报道援引挪威和美国专家各自独立的估算,自1990年以来,中国累积温室气体排放量将于2015年或2016年超过美国,成为“现代”全球变暖的首要贡献者,这一历史性的变化将会对中国官方形成压力。

  1990年是《京都议定书》计算发达国家减排比例的基准年。关注气候公平的本土NGO创绿中心担心,上述结论会对中国施以不公平的责任压力。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