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华龙一号”沿海核电机组获准开工

2015年04月16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在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四年后,开始加快重启沿海核电项目的步伐:2015年3月,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5号、6号机组获准开工;一月后,“华龙一号”获准开工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中国将在沿海地区开工建设“华龙一号”示范核电机组。4月15日,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了这一决定。

  就在上个月,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5号、6号机组通过环保部的环评审批,并在月末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在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四年后,中国对沿海核电项目实质性重启。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按照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在沿海地区核准开工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会议要求,要通过实施示范工程,采取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确保工程建设和运营安全,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装备与核心技术,为核电装备走出去开展第三方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