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雅安地震两周年 募捐款物已支出73%

2015年04月20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已披露详细用途的11.81亿元款物中,最大宗基础设施重建,共使用6.38亿元,占总款物的使用比例为54%。但学者认为,更困难的挑战在于“助人自助”,以及如何在当地打造出一个包括外来基金会、自治性组织和当地地方性组织“公益产业链”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琳)2013年发生的四川雅安“4.20”地震已届两周年。根据基金会行业的信息披露平台——“基金会中心网”于4月20日所发布的《基金会雅安地震两周年善款流向总结报告》(下称《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4月20日,全国共有339家基金会参与了雅安地震的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累计募集款物达18.92亿元。在地震发生后的两年间,各基金会累计支出款物达13.81亿元,已占总募集额的73%。

  与震后的第一年相比,在震后第二年间的灾后重建阶段,各基金会募集的款物支出速度逐渐提升,第二年的支出比第一年多出了6.69亿元;而参与重建项目的基金会数量,也从震后一周年时的219家,增加到两周年时的339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