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兆佳:香港各界应理性讨论政改方案

2015年04月22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兆佳指出,在人大8.31框架下,政改方案中已在灵活度上有所创新,这将为一些中间温和派的政治人士提供更多参选机会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香港政府今日(4月22日)公布2017年普选政改方案。全国政协港区委员,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该方案已经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给出的8.31框架下留出更多灵活空间。他呼吁,香港各界应在人大决议框架下,理性讨论政改方案,推动香港政治改革“向前走”,而非“原地踏步”。

  港府22日公布的《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咨询报告及方案》,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8.31框架制定,维持原有的“提名委员会”普选办法,即参选人需经过由香港四大界别共1200人的提名委员会投票选出,再交由500万合法选民进行“一人一票”普选产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