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有资产划入社保跨部工作机制已成立

2015年04月24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发言人指出,国有资产划拨转入社保基金正由财政部牵头,国资委、人社部、社保基金理事会、证监会等部门共同推进参加,相关部门已经成立了专题工作组,建立了工作机制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徐和谦)财政部长楼继伟不久前曾提出,要将一部分国有资产划拨转入社保基金、对其进行补充,如此才有条件适时降低社会保险的费率。财新记者获悉此事已有新进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4月24日举行的人社部2015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这项工作正由财政部牵头,国资委、人社部、社保基金理事会、证监会等部门共同推进参加,且相关部门已经成立了专题工作组,建立了工作机制。目前,正在深入研究论证,并且要在这个基础上“抓紧提出一个总体方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