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部级领导用车工资福利首公开

2015年04月26日 14:23
4月17日,2015年中央预算公开,随后各中央单位相继公开本部门预算。截至4月21日,有94个中央部门相继在其网站上“晒”出自家“账本”

  据新华社消息,4月17日,2015年中央预算公开,随后各中央单位相继公开本部门预算。截至4月21日,有94个中央部门相继在其网站上“晒”出自家“账本”。作为新预算法实施后的中央部门预算公开“首秀”,诸多亮点引人关注,越来越透明的预算“账本”,让老百姓也能看得清、读得懂。

  更规范:部级领导用车、工资福利支出首次公开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轮中央部门预算公开中,以文字形式详细介绍了各个单位的车辆总数,并首次公开了部级领导用车数量。在80家详细陈述该单位车辆情况的单位中,约有1277辆为部委领导用车。“车改之后,只有部级以上领导还有公务用车,因此,这一轮的预算公开晒出了部级领导用车情况。”长期研究预算问题的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认为,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部委的下属单位多,领导用车多也属正常,这不代表中央部门部级用车就多。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