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探索专项巡视 实现全覆盖

2015年04月27日 08:33
今年,中央巡视组要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中管金融企业的巡视全覆盖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改进中央和省区市巡视制度,做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全覆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表明党内监督没有例外、不留空白,这本身就是震慑。

  方式要跟着任务变。过去我们只搞常规巡视,巡视时间比较长,一个省一般要3个月。那么多中央部门,以前不去巡视,按照全覆盖的要求今后也要巡视。列入中央巡视组巡视范围的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有280多个,列入省一级巡视范围的对象也不少,如果按照过去常规的方法,怎么可能在一届5年内把所有对象巡视一遍?只有开动脑筋、与时俱进,创新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探索专项巡视,才能逐步做到全覆盖。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