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项巡视央企是清理蛀虫更是护航改革

2015年02月28日 08:09
从之前巡视反馈的情况看,国有企业在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上的确存在不少问题,有的问题还相当突出,如“吃里扒外”、“损公肥私”、“牟取黑金”、“买官卖官、搞团团伙伙”等等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决定今年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春节一过就展开巡视。这是2月11日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传递出的信息。就在2月27日,三个中央巡视组已经分别进驻被巡视单位,拉开了羊年巡视的大幕。

  “国有资产资源来之不易,是全国人民的共同财富。”对国企进行巡视,是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作出的明确部署。从之前巡视反馈的情况看,国有企业在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上的确存在不少问题,有的问题还相当突出,如“吃里扒外”、“损公肥私”、“牟取黑金”、“买官卖官、搞团团伙伙”等等。国有企业不是铁打的基业,经不起挥霍和蚕食,必须挥起巡视利剑铲除蠹虫,决不能让全民资产变成少数腐败分子的“私人钱袋”。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