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国首部中药材保护国家级规划出台

2015年04月28日 09:43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5—2020年)》,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中药材资源保护和中药材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是我国第一个关于中药材保护和发展的国家级专项规划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5—2020年)》,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中药材资源保护和中药材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是我国第一个关于中药材保护和发展的国家级专项规划。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对《规划》进行了解读。

  100种中药材质量标准有望显著提高

  毛伟明表示,当前,中药材保护和发展仍面临严峻挑战。一方面由于土地资源减少、生态环境恶化,部分野生中药材资源流失、枯竭,另一方面中药材生产技术相对落后,重产量轻质量,滥用化肥、农药、生长调节剂现象较为普遍,导致中药品质下降。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