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生访谈】教育创新峰会执行官:优质教育是基本人权

2015年04月29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的世界教育创新峰会执行官Stavros Yiannouka认为,有品质的教育是一项全球公认的基本人权,不论是哪个阶层的人,都应有机会获得;而所谓“品质”,包括技能、人格养成、文化以及其他所有能够使人们有能力去实现自己人生愿景的要素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在波斯湾畔的石油产国卡塔尔,自2009年起,每年11月都会举办一场名为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简称WISE峰会)的重要论坛。该论坛邀集全球各地区关心教育创新的专家、推动者、学者、媒体记者和政策制定者,共同讨论攸关全球教育改革的重要趋势,交换各类具有开创性和可借鉴价值的实践经验。

  日前,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新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LIFE教育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而卡塔尔WISE峰会的执行官Stavros Yiannouka 也应邀来华,针对今年WISE峰会上将评授的多个奖项,包括WISE教育奖(个人/团队奖)、WISE教育项目奖、WISE助推计划等方案向中国教育工作者进行介绍,并鼓励来自中国的团队及申请者踊跃申报参加评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