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实现民用飞机卫星指挥精准着陆

2015年04月29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去年在悉尼机场采用了这项技术。浦东机场去年年底完成安装,中国计划将在国内主要机场尤其是山区、高原等特殊机场使用这项技术,以增加繁忙机场的吞吐量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4月29日,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在上海宣布,基于该集团提供的SmartPath系统,中国民航总局和空中交通管理局已完成基于全球定位系统(GPS)的下一代精准着陆的首次飞行演示。进行这次演示的机场是浦东机场,航空公司是东方航空的空客320和山东航空的波音737飞机。

  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李健表示,这是中国民航业在新技术运用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但是下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基于雷达和无线电通讯的机场进近指挥系统,被称为仪表着陆系统(ILS),但是这种方式已经无法满足机场日益繁忙的需求,容易造成大面积延误。而基于卫星指挥的精准着陆系统,可以大大增加机场的进出密度,特别是在天气条件不佳的情况下,实现精准着陆。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